English

加拿大间谍学校曝光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,加拿大报纸首次公开报道该国一所秘密间谍学校,其内情令人关注。

在加拿大安大略湖畔一个隐蔽地点,一所秘密间谍学校曾在那儿开设多年。二战期间,起码有2000多名西方间谍、盟军情报官员及抵抗运动战士在那儿学习。

这些情况是半个多世纪以后,35岁的加拿大电影制片人杰勒密·泰科马克首次公布细节的。由于它的绝密程度是如此之高,以至迄今某些相关政府官员还不愿谈论它。

然而,在杰勒密的纪录片《X营》里,好些前英国、美国、加拿大在该校的毕业生,却十分生动地首次向世人介绍了这个间谍学校的秘密。

影片披露,1939年,该校建于多伦多以东30英里处,占地280英亩。它是根据威廉·史蒂文逊的建议建造的。他是一位加拿大出生的百万富翁,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空军英雄,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密友。

该校创立后,起先是欧洲西方情报官员前来受训,但不久美国人也来了。许多教官是英国人,他们中包括了威廉·法尔巴恩中校,他是原英国驻上海警官负责人,精通中国武术,专门教授学员用一把双面刀搏杀。另一名英国教官保罗负责宣传工作,后与弗莱明合写过电影《金手指》。

该校著名的学员还有“野人”比尔·多洛温,他后来创建了“战略服务办公室OSS”,即CIA中央情报局前身。

学员们接受暗杀训练,还接受“水下破坏训练”。这时,真的枪弹在他们头上飞来飞去,场面逼真紧张。学员们还被要求学习各种开锁撬保险箱及其他破门技术,教员都是特地请来的、有悔改表现的老资格窃贼。此外,该间谍学校还专门请来艾罗夸斯山区印第安人,教授学员们如何悄无声息地穿过密林接近敌人,就像他们如此接近野兽将猎获目标一样。

女学员还有一个特殊任务,即接受训练扮演各种色情女郎勾引敌方要员,甚至直接向敌方情报人员施美人计。

该间谍学校不远处就是一座德军战俘营。德国俘虏们被带到学校来,让学员们作“抓活口”、“抓俘虏”训练。学员还接受来自伦敦反谍报专家的破译密码训练,并破译过不少德军密码。

每个学员还必须宣誓,不泄露任何有关学校内的秘密,因此直到半个世纪后,这所间谍学校才被曝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